江毅然会炒面

♬我♬没♫素♪质

【帕金】为什么他们都说我的男友是绿茶

1.

“就……很明显啊……你看不出来吗?”凯莉不解的看着金,晃了晃手中的棒棒糖。


“我觉得没有啊。”外表纯真的少年回答道。


凯莉不忍心告诉他真相。金天生就长了一副“我很好骗”的外表,冷白皮衬得这一头金发越发耀眼,纯净如天空的眼睛看人时总带上了一丝认真,每次都让人不忍心对他说些重话。


“不是,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和他在一起呢?我真的不理解啊。”凯莉的不满简直写在脸上。


一个外表纯真如天使一般的人,找了个看上去就不像个好人的男人谈恋爱。


怎么看都觉得不太搭。


金认真道:“你不觉得……帕洛斯很好看吗?”


凯莉疑惑:“你这么肤浅?”


金无奈:“怎么可能啊。”对我就是肤浅。


凯莉一提起帕洛斯,金就忍不住回忆起上次他们的第一次见面。


作为美术生的金一直在水逆。


并不是画技下降了,也不是被老师批评了,而是灵感源泉枯竭了。


美术生,怎么可以没有灵感呢。


正在咖啡厅不断烦恼的金听到了一阵风铃声。


很多艺术生都喜欢来这家临近学校的咖啡店,不为别的,咖啡店内的装修就很有艺术感,比如推进门时就会响起一阵清脆悦耳的铃铛声。


推门进来的白发男人身形修长,白皙的手指握在把手上又松开,他的目光看人时像是带着笑意,但金却看出他眼中的冷漠。俊美妖治的脸庞让人过目不忘,这样的男人走进咖啡厅的那一刻,便吸引住了众人的目光。


金直接看呆了。


是真的看呆了。


这简直就是他心中的阿多尼斯。


金没有犹豫,直接站起身走到帕洛斯的面前,顶着帕洛斯冷漠的目光开口道:“那个……请问你,有兴趣当模特吗?”


帕洛斯挑眉道:“星探狗仔?”


金解释道:“不是的不是的,我是凹凸学院的美术生,我的学校就在这附近,我就是……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做我的模特。”


帕洛斯紧紧看着他的双眼。那副碧蓝色眼眸中的真诚不似作伪,男孩直视着他的目光,手指微微摩挲着。


帕洛斯问道:“高一的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金老实回答:“我是高一美术班的金,我们可以进去聊。可以请你喝一杯咖啡吗?”


帕洛斯笑着看他:“我叫帕洛斯,高二音乐班的。咖啡记得加糖加奶。”


金直接激动地原地跳了一下:“好!”




“就因为这?”凯莉瞪大了眼睛,“不是,你要找人体模特,你那个发小不就是个完美人选吗?你有必要为了个人体模特还搭上自己的爱情吗?”


金回应:“可是帕洛斯很好啊,不论是长相还是身材,简直就是……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。什么叫搭上,我是真的喜欢他,他还有八块腹肌。”


凯莉:“……八块腹肌才是重点吧。不过你那发小不也有八块腹肌吗?上次他打篮球时我还看见过。”


凯莉还记得金的那位发小,常年发带不离头,每次都是一副酷哥样。


金认真道:“那不一样啊。而且格瑞平时很忙的,哪儿有空来画室给我当模特啊。我和帕洛斯谈恋爱后,在家里他都能给我做模特呢。”


凯莉了然:“哦,知道了,还是个便宜模特。”


金反驳道:“凯莉你不要这么说嘛,帕洛斯优点很多的。”


凯莉敷衍道:“我知道我知道,唱歌好听会吉他会架子鼓还会晚上哄你睡觉。但这些,依旧改变不了他是绿茶的事实。”


金无奈:“为什么都说他是绿茶啊,帕洛斯他很好的啊……”


金的话还没说完,门口就站了一个男人,修长的手指敲了敲门,冲着金笑道:“还没下课?”


金看见帕洛斯的时候眼神就瞬间亮了起来,连要对凯莉说的话都直接抛在了脑后。


金开心道:“你怎么来了?我还有一点点就可以收尾了,你进来陪我会儿吧。”


帕洛斯回道:“我这样贸然进来,你的朋友……”他的目光看向凯莉,“不会生气吧?”


凯莉直接一个白眼。


金打圆场:“你别介意,她最近眼睛干,今天忘滴眼药水了。”


帕洛斯熟稔的牵起金的手:“我知道。怎么手这么冰?你还要收尾?”


凯莉叹气道:“算了算了,本小姐帮你把最后那一点细节改改,你和你的男朋友出去吃饭吧。”


金回头冲她笑:“谢谢你啊凯莉!麻烦你了!晚上请你吃夜宵!”


画室里本来就没剩下多少人了,凯莉看了眼还在认真作画的安莉洁:“晚上我和她去吃夜宵,本来想叫你的,但你现在有约了,就不叫你了。”


金边走边回头:“我买单,给你转账。”




帕洛斯开车带着金去往了饭店。


金侧过头看着帕洛斯。霓虹灯时不时打在他的脸上,深邃的眼眸透出些漫不经心来,连开车时都带着一股儿慵懒劲儿。


帕洛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,笑着调侃道:“怎么一直看着我?”


金小声道:“因为你好看。”他的手搭在安全扣上,帕洛斯淡定的一只手开车,一只手握住了那只冰冰凉凉的手。


“喂,这样好危险的,快松手。”金连忙想抽出手,却根本没挣出来。


帕洛斯闻言反而加重了力气,不让金逃开:“担心什么,就一点点路,单手开也不会出事的。”


金看着他的脸,突然道:“咱们都没成年,这辆车但凡被交警喊停,我们都得蹲小黑屋。”


帕洛斯手指摩挲着金的掌心,笑道:“哪儿来的交警查啊,笨死了。”


金回应着:“我知道,我这不是在跟你没话找话嘛。”


帕洛斯开到了目的地,但没有打开门锁,解了安全带就侧过头看着金。


帕洛斯看着他。路灯透过玻璃窗闯了进来,细碎的飘落在金发上,暖橙色的光轻抚着金的脸庞,透露出他眼神中的不解。


帕洛斯凑近他的脸笑道:“你是笨蛋吗?”


金用额头轻撞了下他的额头,气鼓鼓道:“你是。”


帕洛斯一只手托住金的后脑勺,一只手放在他的腰边:“小笨蛋,亲我一下。”


金与他对视了一会儿,主动凑上前吻他。


那不算是一个缠绵的吻,只是带着心爱人的温暖气息,让帕洛斯有些心痒难耐,正当他准备加深这个吻时,金已经结束了这个吻。


金躲闪着目光,自顾自去解安全带。


帕洛斯意味深长的看着他的动作,忍不住调笑:“你在害羞吗?”


在灯光下红润的耳廓是他最真实的反应。


帕洛斯再次握住他的手,摩挲着柔声道:“谢谢款待。”


金忍不住抬眼看他,回应道:“我要吃糖醋排骨。”


帕洛斯笑着点头。



2.

“为什么凯莉总说帕洛斯绿茶呢?我觉得帕洛斯很乖很可爱啊?”金在宿舍里忍不住疑惑起来。


寒假的集训已经结束了,金和帕洛斯都是住校生,埃米来得早,看到了帕洛斯为金铺床的全过程。


其中还包括着帕洛斯频频投来的打量目光。


“很乖很可爱?”埃米重复了一遍他的话,忍不住开口,“你跟他交往前,没去打听过他吗?”


“自由恋爱,又不是包办婚姻。”金回应。


“这跟包办婚姻没啥关系,你难道不知道他的一些……”埃米斟酌了一下用词,“英勇事迹?”


金挑眉看他:“比如?”


埃米面无表情道:“比如把人堵在小巷子里一顿操作。”


金淡定道:“没关系,他从来不是没事找事的人。”



从来不没事找事的帕洛斯又在巷子里堵到了上次那一批高三学长。


“我们真的没有打算再去找他了!真的!干嘛一直盯着我们不放呢!”


帕洛斯挑眉看着他们手里握着的棒球棒,回应道:“各位学长下次撒谎的时候,麻烦学学我吧,最起码把明面上的得处理好。”


他脱下了那件校服外套,扔在了一旁的废弃纸箱上:“免得总以为自己能把别人骗得团团转。”


帕洛斯那一拳拳可谓是都落在了实处,没有一拳是让对方不痛的,甚至边打边嘲讽道:“学长们还是和上次一样没长进,打不过都不知道跑。”


帕洛斯把打架当游戏,这几个人在他眼里不过是新手村小怪的水平,他根本不放在眼里。


但他听到了金的声音。


声音越来越靠近巷子,这是他下课后一定会经过的路。


帕洛斯终于把这群学长放在眼里了,慢慢注意着他们的动作,直到金和他那几个室友经过巷子口的那一刻,学长的一棍子也刚好敲在了他的后背。


“喂!那边的同学!你没事吧!”金第一个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,不管不顾地冲了进去。


埃米和其他几个室友看见了也连忙进来。


进来后埃米就看到了把头埋在金脖颈处一副脆弱样的帕洛斯。


其他室友率先反应过来,准备上前跟那几个学长理论,没想到这些学长跑的飞快,一个个宛若脚底抹油。


“没事吧帕洛斯?”金焦急道。


帕洛斯轻声道:“没关系,就是我的后背有点痛。”


说完还准备缓缓起身,还没站直,就发出了“嘶”的一声。


金心疼的看着他,转头对埃米他们道:“你们先去吃饭吧,我带他回家去了。”


埃米问道:“那下午的课?”


金刚想回答他就被帕洛斯抢先道:“回去上课吧,我没什么关系的,小伤而已。”


金开口道:“说什么呢?埃米,你帮我下午点名时报个到就行。”


“行。”埃米嘴上应着,心里忍不住犯嘀咕。装,真能装。


帕洛斯眼眸中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,但他还是矜持的把头埋在金的脖颈里,沉声道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让你担心的。”


埃米和其他室友已经离开了,金忍不住点破道:“确实不是故意的,不然怎么还会知道打架前脱外套,担心衣服弄脏呢。”


帕洛斯被点破了也不羞愧,厚脸皮道:“让你多关心关心我嘛,老是待在画室也不出来看我。找你都费劲。”


金又是无语又是心疼:“行了行了,我带你回家去,真是的……”



3.

“帕洛斯,你反省一下你自己,为什么我身边的人总说你是绿茶。”


帕洛斯思索了一会儿,应道:“可能是因为,我做出来的行为举止比较像吧。”


金听了这话停顿了一瞬,回忆起了和凯莉之前的聊天。


那时候凯莉就是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,郁闷的开口:“你真感觉不出来是吧?你自己想想,哪个正常人会整天说‘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啊’。这种话的啊!”


金反驳道:“这话听着也没毛病啊,帕洛斯这不是担心麻烦到我吗。”


凯莉深呼一口气:“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是在我们画室聚餐KTV唱歌的时候,你才刚准备喝酒他就轻车熟路的进来说了这句话,这话到底说给谁听的你心里没数是吧?”


凯莉越说越来劲儿:“还有上次,来到画室门口,每次脚都踏进来了,还要补上一句‘我就这么进来了,你朋友不会生气吧’。”


“哦对,还有之前那次,格瑞来给我们画室当模特,他一过来就一言不发的,等下课了我们都收拾画具的时候,格瑞叫你去吃晚饭,他不阴不阳的来一句‘早知道他今天来,我就不来了,免得还得带上我’。”


金一想到当时凯莉那副说不完的画面,看着帕洛斯含笑看着自己的眼神,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帕洛斯疑惑道:“怎么突然笑起来了?我长得很像个笑话?”


金憋笑道:“没没没没没。”


原来帕洛斯总在不经意间就会冒出他的醋劲儿来。


格瑞总会来家里做客,不过每次都能和帕洛斯错开,因此两个就没碰过面。


但是有一次,金和格瑞正在聊天时,帕洛斯突然开了门进来,看着他俩面对面坐着,一言不发。


金抬头惊喜道:“哎呀!今天这么早回来啦!”


帕洛斯皮笑肉不笑:“那我现在就出去不回来了呗。”


格瑞适时的站起来,跟金道别:“下次见,记得多回家见见姐姐。”


金笑着回应他:“知道啦!格瑞拜拜!”


帕洛斯正脱了鞋换上拖鞋,听了他俩的对话忍不住小声嘀咕:“姐姐?叫这么亲密,又不是你姐姐。”


金听不清他说什么,好奇道:“嘀咕什么呢?快来跟我一起做饭。”


帕洛斯:“哦。”


金到现在才反应过来,帕洛斯也会经常吃醋,他冲着帕洛斯嘻嘻一笑,有一下没一下的摸摸他的脸。


帕洛斯询问道:“今天晚饭吃什么?饮料喝什么?”


金靠近他的脸,低声道:“吃糖醋排骨,喝绿茶。”


帕洛斯知道他是故意嘲讽自己,但还是纵着他。


他们俩对视着,终于忍不住一起笑出声来。


END


有个很长时间没更新了,主要是因为学业和其他一些事情。

写这篇文也是挺心血来潮的,但帕洛斯这个人物的性格一直让我也挺难琢磨的,所以想了想,帕帕谈恋爱时大概就是这个状态。

那种想要占有却又有些控制,试图一点点哄骗着对方依赖自己关心自己。

不多说,观众老爷们看完可以留个戳。



评论(66)

热度(6231)

  1. 共4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